拜託了,機長


不曉得從什麼時候開始,我己經沒有通宵追看韓劇的衝動了。
太多新韓劇太多新演員崛起,我整個跟不上他們的步伐。

其實造成我與韓劇脫節的最大因素,並不是上述所說的。
而是近期的韓劇,實在是沒有以前的韓劇來得經典與精彩。

如果硬是要把我近期看的韓劇統統列出來,就真的很丟臉。
《城市獵人》,《我的公主》,《Dream High》... 沒了。

《拜託了,機長》的出現,宛如黑暗中的一線曙光。

拜託了,機長  


我喜歡的飛機師主題,喚起舊時港劇衝上雲霄的記憶。
我喜愛的演員池珍熙,帥氣度依舊如九年前的閔大人。

前幾天看了第一集與第二集的播出,果真沒讓我失望。
前兩集就讓我哭成淚人兒,真的很好看,不是誇張的。

故事的開端,畫面拍得很有質感,場景是美麗的悉尼。

拜託了,機長


這齣劇在韓國逢星期三及四播出,已播至第十二集。
我的進度就沒韓國電視那麼快,因為我沒有從網路下載來收看。
電視Astro頻道393的ONE HD是逢星期一及二播出,祗播至第二集。

所以我祗看了兩集,足足慢了十集那麼多。
那現在就來破一下梗,簡單的介紹劇中人物吧!

拜託了,機長  


女主人公一號:韓多真(Han Da-Jin)

具惠善在劇中披著一頭超短髮,有別與《花樣男子》中金絲草的造型。
她在劇中飾演一個剛畢業的飛機師,但還是有點無厘頭的傻氣,金絲草復刻版。

除了具惠善讓我想起花樣,就連開場的第一個場景,也擺脫不了花樣。
首集的開端是Da-Jin的畢業典禮,場景就是花樣裡金絲草與F4的大學。


拜託了,機長
 


男主人公一號:金允誠(Kim Yoon-Sung)

閔大人池珍熙的劇中名,和李民浩在《城市獵人》中的名字湊巧一樣。
我姊姊說,怎麼叫Yoon-Sung的都長那麼帥,我點頭如搗蒜。

池珍熙即《百萬新娘》與《春日》之後,就沒再出演電視劇了。
這次池珍熙在劇中飾演一個嚴肅的機長,帥氣指數爆表。


拜託了,機長
 


女主人公二號:崔智媛(Choi Ji-Won)

本來是一個工作不認真且很隨便的空姐,因為一場事故而態度轉變。
後來成為一個聞風喪膽,極度嚴苛的空姐主管。


拜託了,機長
 


男主人公二號:姜東洙(Kang Dong-Soo)

李天熙aka天德瑞拉,在劇中飾演一個機場控制塔的職員。
工作態度嚴謹但性格火爆,常常和Da-Jin起口角。

此角色是整齣劇的笑點,和現實中的李天熙一樣。
如果你們有看《家族誕生》,就知道天德瑞拉本人有多滑稽。


拜託了,機長
  


女主人公三號:洪美珠(Hong Mi-Joo)

每齣劇都會有一個八婆,恕我口出惡言。
一齣精彩的劇一定要有個狐狸精,來做催化劑。

而像Mi-Joo這種貌美但討人厭的,就是被我歸類為八婆的角色。
是航空公司的總監,富家千金,萬人迷,但就是一個不討喜的角色。


拜託了,機長
 


不要拿它來跟港劇衝上雲霄做比較,畢竟那是個經典中的經典。
雖然是同樣的題材,但是重心與故事線是不同的。

《拜託了,機長》,帶我衝出韓劇低迷的陰霾。

arrow
arrow

    以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