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洞餃子總店 

我想看到此文章標題的朋友都會很疑惑,這家明洞餃子店和鹿晗有何幹系呢?
難道是鹿晗曾經來過?還是這家店裡面有鹿晗的認證照?

朋友們無須再猜疑,這家明洞餃子店裡並沒有鹿晗的認證照。
鹿晗更加沒有說他曾經吃過這家,但他出道前是不是真的來過我就不知道啦。

我為什麼會把這家明洞餃子店和我們的鹿哥扯上關係,是因為... 邪惡鹿晗

《EXO's Showtime》第7集 

就祗因為鹿晗在《EXO's Showtime》第七集中,那麼短暫的一句「明洞刀切麵」
看過團綜的朋友們還記得嗎?在前往南山塔路途中鹿晗和嘟嘟的對話。

那時候鹿晗好奇地問為什麼南山區到處都是炸豬排店,難道南山產炸豬排?
然後嘟嘟就解釋說不是出產,而是因為南山有家很好吃很有名的,結果後來越開越多家類似的。

嘟嘟還用「北京海底撈」來比喻「南山炸豬排」,也就是說這個地區最有代表性的食物是這個。
我們的京城鹿少聽了這個比喻頓時開竅,然後恍然大悟地說「啊~ 就好像 明洞刀切麵 !」

純粹因為鹿晗那句「明洞刀切麵」我就跑去找了明洞最老的那家店,然後吃了刀切麵。
就這樣,沒了。你會不會覺得我很荒唐?

雖然你會覺得很荒唐,但我確確實實是因為鹿晗才知道原來明洞也有好東西吃。
之前來明洞就祗是逛街買東西而已,從來沒想過要特地來這吃什麼。

但是我要事先聲明,此店跟鹿晗真的沒有任何關係噢(哈哈哈哈)
我純粹是從鹿晗口中得知明洞的刀切麵好吃,但其實明洞有好多家賣刀切麵的店。

LAY03 題外話:
圖中鹿晗說「명동칼국수」也就是明洞刀切麵的時候,樣子有沒有很萌?
因為「수」的 su 發音而嘟起嘴巴的可愛模樣,真想給他親下去(喂~)
嘟嘟的側顏也完全帥氣,但我必須向後面那位睡死的張藝興說米安捏,把你昏睡中的狀態截圖出來了。

明洞餃子總店 明洞餃子分店 明洞餃子營業時間 
                                                                            (左圖和中圖 截自 명동교자 官網)

話說這間於1966年創立的「明洞餃子」其實就是刀切麵的始祖,刀切麵是由它研發推廣出來的。
然而這家將近五十年的老店開創至今備受大眾喜愛,卻祗開了兩家,兩家都開在明洞而且是同一條街上。

左圖那間就是「明洞餃子」的總店,中圖那間是開在同一條街不遠處的分店。
而我和姐姐去吃的那間是總店,一大早店才剛開始營業以為人潮會很少所以跑去吃,結果還是要排隊。

一早就有那麼長的隊伍等著進去吃刀切麵,店裡更是高朋滿座,這果然是始祖老店的威力。
我想鹿晗出道前應該真的有來過這家吃刀切麵,因為它畢竟是始祖而且是在明洞甚至韓國最有名的一家。

鹿晗不是說他是在明洞逛街的時候,突然被SM的星探相中而被叫去面試的嗎?
我想這小子以前真的很常混明洞,常在這逛街買東西還吃了刀切麵,結果被相中還當了明星。

明洞餃子路線地圖 
 地圖可點擊放大噢~~                     (地圖截自 NAVER Map)
好啦~ 要你們聽我長篇大論說些無關緊要有的沒的,真的是米安捏~~ 白白尷尬嘟嘴  
言歸正傳,是時候說說到底怎麼去這家刀切麵的始祖「明洞餃子」啦!

 以下是本人給各位親故的溫馨路線小提示:

搭首爾 地鐵4號線 至424〈明洞站〉從 6號或8號出口 出來。
這兩個出口皆可通往刀切麵老店,而這兩個地鐵站出口的分別在於...

如果你想順道經過「自然樂園」總店門口看看EXO帥氣的人型立牌,請選擇6號出口。
除了這個你還可以去逛逛二樓的唱片行或在同一條街上的「SPAO」和「EVERYSING」噢!

如果你祗是一心想去吃刀切麵或餃子的話,請選擇8號出口。
從這個出口前往老店的話會比6號出口快一些,而且出來後祗需一直往前走無需轉彎。
這條連接8號出口和老店的是一條小巷子(有種後巷的感覺)你還會途徑「Nine Tree Hotel」。

兩條路線都不會很遠,選擇6號出口的話步行耗時約8分鐘,而8號出口會快些祗需約5分鐘即可抵達。

明洞刀切面/餃子 明洞刀切面/餃子 

從樓下順著樓梯排隊排到二樓,這裡的阿珠嫲會先把餐牌遞給正在排隊的客人讓他們先想要吃什麼。
然後輪到你入座的時候,阿珠嫲會先為你記錄點餐後才把你領到座位去。

雖然這裡的客人非常多,等著入座的隊伍也很長,但等待入座的時間算蠻短的。
因為阿珠嫲阿澤西們的動作都好快好有效率噢~ 所以我們祗等了差不多十分鐘而已。

明洞刀切面/餃子 明洞刀切面/餃子 
以上這四樣食物,就是這家刀切麵老店的熱門餐點燦烈贊 
尤其是圖中我標了星號的那個鎮店之寶,就是鹿晗口中的「刀切麵」啦 !!!!

明洞刀切面/餃子 明洞刀切面/餃子 

不用十分鐘我們的餐點就被送上桌啦~~~ 除了刀切麵還點了餃子。
心想這家店都取名為「明洞餃子」了,想必它的餃子應該也會很不錯。
左圖中那碗就是「刀切麵」啦 告訴你這刀切麵真的超好吃的!!!麻西索喲~~~ 吃貨秀珉 
但請不要誤會刀切麵長得像麵片兒,那其實是餃子啦!刀切麵的真身其實也就是一條條的麵條。
刀切湯麵裡的餃子和額外點的餃子是一樣的餡料,祗是湯麵裡的是水餃相,額外點的是小籠包相(哈)

明洞刀切面 明洞餃子 明洞餃子 

最後來個總結,就是這家的「刀切麵」和「餃子」真的很好吃很合我的口味。
也許你會覺得韓幣8,000元有那麼一點貴,但在韓國算是很便宜了,而且這碗刀切麵分量算很大。
所以我和我姐祗點了一碗再額外加個餃子(因為兩個人吃一碗會不好意思)結果都吃得很撐。

必須一提的是,這家提供的泡菜對我來說真是辣斃了!!!
我真是如我先生吳亦凡一般,不習慣吃辛泡菜啊~~~~
                                                        (吳亦凡: 辛泡菜不是我和我夫人的絲帶兒~ 吳亦凡翻白眼)  


「明洞餃子」官網 

營業時間:10.30 AM - 9.30 PM(春節新年和中秋除夕休假)
地址:大韓民國 首爾特別市 中區 明洞 2街 25-2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중구 명동 2가 25-2
交通:首爾地鐵4號線 424〈明洞站〉6號出口(路經自然樂園)
        首爾地鐵4號線 424〈明洞站〉8號出口(直走約5分鐘即抵達)

arrow
arrow

    以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