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跟著EXO團綜遊首爾》第4彈  
有著許多歷史悠久、保存完好的韓屋和胡同的北村韓屋村,是首爾著名景點之一。
但北村的嘉會洞和桂洞一帶,實際上還居住著許多首爾市居民,是個真實的生活空間。

若說起北村韓屋村,絕不能不提起那堪稱最能體現北村特色的「北村八景」。
在到訪此地前我在網上搜尋了許多有關北村的遊記,照片全都拍得好漂亮好有意境。

大多數的部落客都是帶著來拍美照或是欣賞韓國文化建築的心情,來探索這韓屋村。
我還看過好幾位非常有毅力的部落客,更是翻山越嶺逐一尋找這隱藏的「北村八景」。
部落客們都在遊記中提到八景中的好幾景都好難找,他們可是吃了很多苦頭才找得到。

老實說我是個很沒有毅力的人,更何況我並不是要來這探索韓國歷史文化。
我祗是單純地衝著EXO而來到北村,所以我是直接殺到出現在團綜的那景。
什麼「北村八景」我心中祗有「EXO那景」我是不是很膚淺?哈 這我是不否認的 燦烈邪惡之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地圖 
 地圖可點擊放大噢~~                          (地圖截自 NAVER Map)

北村的面積其實很廣,裡面的韓屋和胡同很多而且長得很相似。
如果沒有仔細跟著地圖走,其實是蠻容易迷失在北村胡同裡。

建議欲前往北村參觀的朋友們先到「北村文化中心」拿遊覽手冊。
那現在就告訴大家怎麼去「北村文化中心」吧!

 以下是本人給各位親故的溫馨路線小提示:

搭首爾 地鐵3號線 至328〈安國站〉從 3號出口 出來。
從地鐵站出來後,一直往前走然後在第一個岔口左轉進去。

左轉進去後是一條小巷子,左右側都是些辦公樓,而且行人不是很多。
這個時候不要以為自己走錯路,祗要一直一直往前走就可以了。
直走約五分鐘後,就會看見「北村文化中心」出現在你的左側啦!!! 吳世勛wink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這就是「北村文化中心」啦~~~~
是不是彷彿身在古代韓劇裡?感覺門後會突然有個身穿韓服的人冒出來...

文化中心除了提供北村觀光信息和遊客諮詢,還設有傳統文化講座課程供遊客報名參加。
這裡其實也是韓屋文化組的辦公室,也有可以舉辦傳統文化活動的會議室。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地圖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地圖 
 地圖可點擊放大噢~~                                      (地圖截自 北村文化中心 遊覽手冊)

這就是北村的遊覽手冊啦!個人建議多拿一份韓文版的以作參考。
因為沿途的路標都是韓文的,這個時候韓文版地圖會比較幫得上忙。

地圖中被我圈起來的那兩個點,就是EXO在團綜第7集參觀的景點啦!
其實孩子們去的就是「北村八景」的第五和第六景,也是八景中最著名的兩景。

응야응야題外話:
話說文化中心也有提供電子移動導遊系統,也就是像GPS這樣的導航系統。
但這當然是要付費才能租借的,不能和紙製且不會說話的遊覽手冊相提並論。
除了這個電子導航,你還能在文化中心預約參加小型遊覽團,有活生生的真人當導遊噢!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跟著遊覽手冊的地圖指示走,我們大概走了二十幾分鐘才終於抵達目的地「北村第五景」。
老實說這「北村第五景」是有那麼一點距離,可以說是有點遠但相比其他幾景算是很近了。

就是這條巷子啦~ 這就是「北村八景」中的第五景「嘉會洞胡同路下坡」
嘉會洞是北村中韓屋最密集且歷史遺址最多的地方,這裡的韓屋全都保存得很完好。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鏘鏘~~~~ 這就是「嘉會洞胡同路」出現在團綜第7集的畫面啦 
是不是和我拍的照片長得一模一樣?廢話... 相同的地點當然會是一樣啦...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抵達「北村第五景」前會看見有著整排木製門的一戶家,旁邊還掛了一幅布條告示欄。
這幅告示遊客們請不要大聲喧嘩的布條,大家有沒有覺得非常非常眼熟呢?

응야응야題外話:話說為什麼會有這樣的告示布條呢?
是因為近年來前往北村觀光的遊客日漸增長,但這裡實際上卻是個真實的住宅區。
所以為了不對居住在這裡的居民們造成困擾,所以參觀時請務必要細聲說話不能喧嘩。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是的沒有錯!剛才我所提到的一切,全都曾經出現在團綜第7集中。
鏘鏘鏘~~~ 就是上圖這個畫面啦~~~

孩子們漫步左轉進「嘉會洞胡同路」前,也途經了這一戶家。
我凡凡和邊伯賢也有注意到那幅請安靜的布條呢!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孩子們從轉角轉進這條巷子後,全體成員瞬間變遊客,紛紛把手機掏出來狂照相 
但我祗在團綜中截了這兩位先生的畫面下來,我姐天命張藝興和我天命吳亦凡。
我凡凡專注的時候,嘴巴永遠會微開,總是閉不起來的樣子是不是很可愛?哈哈哈 我瘋了 吳亦凡傻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轉進這個胡同裡,我姐要我幫她拍一張她學張藝興站在那狂拍當遊客的樣子。
但是那個時候我和我姐祗隱約記得藝興是站在靠近類似水電表箱子的附近... 正確位置記不清了。

回國後把這集團綜翻出來重看,才發現站錯位置了   藝興是正正地站在箱子旁邊...
結果我姐站的位置,好像跟右圖中的畫面比較相似(哈哈哈哈)

응야응야題外話:
話說我寫著這篇遊記的時候,上面兩張圖對比之下我驚覺...
我姐和孩子們的身高差也太可怕了吧?孩子們也太太太太高了吧(不是人家高 是你矮吧)
其實我也沒資格說我姐,我也才比我姐高了那麼四、五厘米而已...
你看看你看看!尤其是我凡凡!你看看他的身高!也太喪心病狂了吧... 白白驚呆  
如果他站在我面前... 我想我祗勉強看得見他的胸肌而已吧... 果然是我的巨人啊~~~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在前往北村的路途中其實已在不停地下雪,剛抵達的時候雪才緩下來。
結果因為雪停了而開心的時刻卻非常短暫,過了一會兒又開始降大雪。

其實下雪跟下雨沒什麼差別,雪降在頭上融化後把我頭髮全給弄濕了。
一直走就一直吃雪,把嘴張開然後放幾顆紅豆進去,紅豆冰就可以上桌了。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跑到人家的屋簷底下去躲雪,雪卻一直沒有要停的意思。
想想一直這樣等下去,等得天荒地老也不是辦法。
於是我們把帽子戴上後,就繼續往前走了。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我們剛抵達這「北村第五景」的時候,人潮算是蠻多的。
結果一場大雪,把人全都掃走了... 祗剩下我們和零零散散的小貓兩三隻。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這個轉角進去,就是「北村第七景」嘉會洞31番地 
第七景是一條樸實無華的小胡同,寧靜中飄逸著安閒的感覺。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我和姐姐選了這條小胡同中的其中一戶家,在門前照了幾張相片。
這條胡同跟剛才的「嘉會洞胡同路」一樣,也是個小斜坡。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好了!現在就開始執行此次北村之旅的終極任務 邪惡鹿晗  
依照團綜畫面中那幾個小線索,找到那幾個重點後就找到孩子們照相的位置啦!

其實這個點也就是「北村八景」中的第六景啦!其實它跟第五景是同一條胡同。
第五景是嘉會洞胡同路「下坡」第六景則是嘉會洞胡同路的「上坡」...
其實它們的差別在於,一個景是往上看的景... 另一個則是往下看的景... 吳亦凡三條線 
但這個「北村第六景」可是北村八景中最著名的景,因為在那可以一覽整個首爾市。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這裡就是堪稱北村的八景之首「北村第六景」嘉會洞胡同路的上坡啦 朴燦烈剪刀手 
越過一層層的韓屋房頂,呈現在眼前的就是漂亮的首爾市全景。

站在準確的位置後,請了路過的一位香港遊客幫我們照了一張相。

既然來到團綜的拍攝取景地,那當然是一定要來個團綜指定動作啦~ 
來!大家一起跟著喊口號「 엑소의~ 쇼타임 !!!」結果我們的手勢比錯方向了...


《團綜第7集》北村遊行程:番外篇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光化門廣場 

話說除了「北村韓屋村」之外,孩子們在團綜第7集中還去了好幾個大家熟悉的旅遊景點。
譬如說,團綜第7集開場的取景地「光化門廣場」大夥兒們站在世宗大王銅像前討論要去哪玩。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光化門廣場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光化門廣場 

由於之前已經去過了,所以這次沒有再多花時間去晃光化門廣場。
送上去年秋天到韓國玩的時候拍的認證照,那天的秋季午後太陽特別猛。

 前往光化門廣場的溫馨路線小提示:首爾地鐵5號線 533〈光化門站〉9號出口

<EXO's Showtime> 第7集:清溪川 <EXO's Showtime> 第7集出現場景:清溪川 
至於孩子們前往南山途中經過的清溪川,我倒是在這趟旅程有去 吳世勛就是你  
其實也不算是特地去的,而是在逛完仁寺洞後前往地鐵站途經的。

但也就祗在橋上拍了一張認證照,並沒有要走下去逛逛的意思。
地上那麼多積雪路好滑,如果還堅持要走下去的話,應該會摔死。

 前往清溪川的溫馨路線小提示:
首爾地鐵5號線 533〈光化門站〉5號出口 / 首爾地鐵1號線 131〈鐘閣站〉5號出口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南山N首爾塔 
要說團綜第7集的重頭戲,莫過於是黃子韜誓死推薦的「南山N首爾塔」啦~~~ 黃子韜賣萌 
孩子們的確在南山留下許多足跡,也有很多很搞笑的場面(個人最喜歡鹿晗坐纜車懼高症那段)

雖說我之前已去過南山了,這次的確有因為團綜的關係而發起想再去南山的念頭。
但是仔細想想後,南山其實沒什麼特別好玩,所以就覺得不需要特地挪時間去了。

我其實真的很疑惑黃子韜先生為何那麼愛南山,老實說南山真的...
就是看風景的地方,也沒他說的那~~~ 麼多好玩有趣的東西,所以我嚴重懷疑...
黃子韜先生在這裡一定有不可告人的甜蜜回憶(海浪別打我)要不然為啥他一直說這裡充滿回憶呢?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南山N首爾塔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南山N首爾塔 
但是毋庸置疑,從南山望下去看首爾市的全景的確很漂亮 燦烈贊  
如黃子韜所說,夜晚的南山比白天還要迷人~ 我也是比較喜歡這裡的夜景。

孩子們在南山扣了愛的小鎖,我卻是在首爾塔幾百米高空上寄了張明信片回家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南山N首爾塔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南山N首爾塔 

話說這集團綜,是在我上一次從韓國回來不久後才播出的。
觀賞團綜播出的時候,我驚見左圖那畫面神似我在首爾塔上拍的一張照片!驚訝鐘仁  
有沒有 有沒有?角度雖然算不上百分百,但也有九成相似 對吧?

<EXO's Showtime> 第7集:旋風土豆 
孩子們依然死守「吃貨」形象,到了南山也還在吃... 不停地吃... 吃貨秀珉  
圍起來一起吃「旋風土豆」吃得津津有味的樣子,讓我也很想咬一口。

<EXO's Showtime> 第7集:旋風土豆 <EXO's Showtime> 第7集:旋風土豆 

沒去南山也是能吃得到「旋風土豆」的,其實在明洞逛街會很常看到賣這種土豆圈的小攤子。
送上一張「旋風土豆」專屬模特兒鹿晗的帥照~~~

<EXO's Showtime> 第7集:旋風土豆 <EXO's Showtime> 第7集:旋風土豆 
以上兩張站在路邊拿著「旋風土豆」的意思是... 想說是要跟後面遠處的南山塔合照一張... 白白心虛  
想說這麼做才算能跟團綜攀上那麼一點點的關係(哈哈哈)


  
結束這篇遊記前,送上一個我和姐姐在「北村韓屋村」拍的小短片~ 吳世勛扮萌 



<EXO's Showtime> 第7集取景地:北村韓屋村 

營業時間:9.00 AM - 6.00 PM(年中無休)
地址:大韓民國 首爾特別市 鐘路區 桂洞路 37
        대한민국 서울특별시 종로구 계동길 37
交通:首爾地鐵3號線 328〈安國站〉3號出口(步行耗時約8分鐘)

, , , , , , , , ,
創作者介紹

Bon • 漫遊行星

以喬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0) 人氣()


留言列表 (10)

發表留言
  • 熙果
  • 好讚哇!!!!!!!!!!
    那裡好漂亮唷~~~而且還下雪耶A////A
    有沒有遇到焦糖餅爺爺呀?XDD
    去韓國我也要玩遍EXO Showtime裡的場景~~
  • 沒有耶~~~ 那天下好大雪噢~~~
    想說下那麼大雪,焦糖餅爺爺應該不會擺攤。
    所以就沒有特地去找他... 覺得有一點可惜 ㅠㅠ

    以喬 於 2014/04/18 21:42 回覆

  • 咖醬
  • 喬喬,我真覺得妳可以揪一個行星迷的團去韓國旅行了。
    真的超讚的。
  • 咖姐有興趣加入麼?哈哈哈哈
    如果真是一群行星飯一起去的話
    一起走在街上應該會吵得被路人瞪吧?xD

    以喬 於 2014/04/19 22:59 回覆

  • WZOE
  • 我凡 身高實在優越 ( 驕傲中....... XD

    高個男總是會深深吸引著我 難怪現在會上癮到無法自拔 !!

    PS : 喬喬如果組團去韓國 我一定頭一個報名 ~ 哈哈
  • 是不是~~~~ 完全是男神等級啊~~~~~~
    哈哈哈是嗎?啊妳不是過幾個月就要去了~~~~

    以喬 於 2014/04/20 00:26 回覆

  • WZOE
  • 跟不同人去總是會有不同的感受嘛 ~
    就算去再多次 對於妹們來說 應該也不嫌多 ?
    而且如果是一群 行星飯 相伴而行
    那種感覺就是......... 呵呵 會炸天了 !!!!
  • 也對 不管去了多少遍都不可能會嫌多的 xD
    所以... 我也好想再去啊~~~~~ ((哭

    以喬 於 2014/04/20 10:27 回覆

  • 咖醬
  • 當然是會有興趣啦,看妳的文就很心動勒。
  • 呵呵呵 謝謝咖姐大力支持 感動~~ >///<
    若真開辦 定會力邀咖姐 xDD

    以喬 於 2014/04/20 21:44 回覆

  • 晴天
  • 挖親好用心每個景點跑耶!
    話說明年暑假也想去韓國自由行...
  • 對我們這些韓迷而言 韓國簡直是天堂啊~~~
    親打算明年夏天去嗎?? 一定會很好玩的 :D
    到時候親從韓國回來後也要寫遊記噢 我會期待的~~~

    以喬 於 2014/04/20 21:51 回覆

  • 晴天
  • 恩恩 但要先通過爸爸那關 計畫是跟朋友等高三畢業後來個自由行的:)
    但爸比很討厭韓國嗚嗚....因為在科技業上班 某星的客戶很機車...
    希望能成行瞜~
  • 呵呵呵 努力說服晴天爸比吧~~~~
    說晴天去韓國玩不代表爸比向機車客戶妥協 xD
    歐尼也希望妹妹的畢旅自由行能成行!!!

    以喬 於 2014/04/20 22:57 回覆

  • 金雨溪
  • 北村韩屋村不是住宅区吗?一定要到9点营业时间才能进去啊?
  • 北村韓屋村是住宅區沒錯 所以什麼時候去都可以噢
    但參觀時盡量不要喧嘩 以免影響當地居民的起居生活

    我想雨溪應該是看錯然後誤會囉

    我文中說的9點開始營業的那個是"北村文化中心"噢 並不是說韓屋村
    "北村文化中心"是一所提供北村韓屋村相關旅遊資訊的諮詢中心噢

    以喬 於 2014/07/11 21:23 回覆

  • Chia Yu Lin
  • 看到你的遊記完全想怒衝!!!!
  • 還等什麼 趕快衝!!!! 哈哈哈

    以喬 於 2015/02/06 17:35 回覆

  • 于萱
  • 我也想去> <
  • 那就去啊~ :)

    以喬 於 2015/05/29 14:09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