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半島酒店


提起高貴優雅的貴婦,我必定聯想到瘋狂奢侈的血拼,還有慵懶悠閒的下午茶。
暖陽微醺的午後,愜意地享用著下午茶,其實並不是貴婦們的專利。

我特別喜愛我們家的習慣,就是睡前四口人圍坐一桌,喝著熱美祿聊著天。
無論有否精緻的小點心,或高級順口的紅茶,祗要有家人相伴,就是幸福的時光。

 

香港半島酒店 香港半島酒店


我有一個很甜很棒的老爸,他幾乎每一秒鐘都在說要給我們最美好的東西。
籌劃這趟香港行時,我爸爸就指定要來半島酒店,說要讓我們當貴婦,嘆英式下午茶。
為什麼是半島酒店呢?那是因為,半島酒店是全香港歷史最悠久的酒店,而且以下午茶聞名。

想必大家都知道著名女作家張愛玲吧?下午茶文化在香港盛行,都是因為她的作品《傾城之戀》。
雖然小說裡男女主角邂逅的場景是淺水灣酒店,但由於淺水灣酒店在電影拍攝期間面臨拆卸危機。
所以許鞍華導演把此重頭戲挪到半島酒店,因此造就半島酒店聲名大噪。

 

香港半島酒店 香港半島酒店


半島酒店的位置其實並不難找,它就在香港太空館對面,面對著維多利亞港,天星碼頭附近。
姊姊說,博客們甚至酒店官方網站的路線指示,都是指名在地鐵尖沙咀站E出口出去。

可是我們非常僥倖的,發現了比網路上說的路線還要靠近且簡單的捷徑。那就是尖東站L3出口。
這全賴食神帶路,到訪半島酒店的前一天,我們才剛到九龍海逸君綽酒店吃了頓豐盛的buffet。
而前往酒店所需搭乘的免費接駁專車車站,就在港青中心後面,和半島酒店是同一區的。

 

香港半島酒店 香港半島酒店


從尖東站L3出口走出來,你的位置就是目的地,半島酒店的後巷。真的不會難找。
我們從後門The Peninsula Arcade走進去,眼前就是一條由人排成的長龍。

起初我們還以為這些人是排隊進名牌店的,自從上次在米蘭親眼見識過這些瘋狂的人類。
那時候的米蘭是冬季,一個寒風徐徐的早晨,城市才剛甦醒,商店還未營業,就有人在名店門口排隊了。

真的超級誇張的,這次也不例外。想必你們看見我說“起初以為”時,就猜到這些人到底是在排什麼。
沒錯,就是那傳說中的半島酒店英式下午茶。那時候是下午兩點,下午茶時段才正開始。

 

香港半島酒店 香港半島酒店


真後悔沒有聽取博客門的忠告,說要在下午茶時段前半個至一個小時來排隊等候。
媽咪見到此誇張狀況,差點就打退堂鼓了。好一個貴婦級的下午茶,竟然還要像個平民般排隊。
總不能呆站著等,我們就祗好輪流排隊,有個機會參觀一下這高級酒店,好讓時間趕快流逝。

適逢聖誕佳節,酒店大廳都是些應節的裝飾。半島酒店屬六星等級,所以連裝飾都要有金碧輝煌的氣派。
酒店大廳正中央就有棵巨型聖誕樹,走過去和它合影時才發現,底下堆滿的全都是名牌的精緻禮盒。
華麗的巴洛克建築風格,奢侈到不行的裝飾點綴,耳邊還奏起優雅的古典樂,彷彿身處歐洲宮廷。

 

香港半島酒店 香港半島酒店


我很喜歡這條階梯,長長的地毯如瀑布般傾下。這場景,宛如童話故事的化身。
音樂奏起,王子挽著公主循著紅毯,徐徐步下階梯。走到舞池中,翩翩起舞。
濃濃的童話與宮廷氣息,很難不讓人深陷在不切實際,天馬行空的幻想裡。

 

香港半島酒店 香港半島酒店


但夢境終究會回歸現實。現實中的半島酒店大廳,好像容納不了,我幻想中那場華麗的宮廷舞會。
大廳除了有聖誕樹和交響樂團,兩側還有擠滿人的餐廳。也就是主角下午茶的所在地,The Lobby。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


雖然這不是慎重的雞尾酒會或晚宴,不需要端莊嚴肅的燕尾服,也不需要優雅迷人的晚禮服。
但半島酒店畢竟是六星級酒店,就連簡單的吃個下午茶,也有著裝要求,不能馬虎的規格。

入場處有個站立指示牌,明確的說明了要求smart casual,不允許穿著沙灘鞋或拖鞋的客人們入場。
特別是男士們,不能穿無袖上衣和看得見腳趾頭的鞋子,不然你祗能呆站在外頭,祗能看不能吃囉。

所幸我到訪香港的期間,正值冬季。不太可能有人穿無袖上衣或短褲,又或是沙灘拖鞋類的。
所以你若是在夏季到訪此地,記得換上符合標準的衣著喲。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我們從下午兩點開始排隊,辛苦地等,痴痴地看。過了兩小時,總算媳婦熬成婆了!
輪到我們入席的時候,心情是多麼的激動。腿站得酸斃了,總算輪到我們坐下來嘆下午茶。

服務生帶領我們到方型桌的四人座席,坐下來後等了約莫五分鐘,服務生才遞給我們menu。
到訪此地前,我們已在官網上查閱了餐單,有了完全的心理準備,所以沒被它的價格嚇到。

我們點了一個兩人份,和一個單人份的「願望之樹 Tree of Hope」下午茶。
兩人份HK$568,單人份HK$308。還真的滿奢侈,所以四個人share三人份就剛好。
順道提一提,這個「願望之樹」下午茶收費中的百分之二十,將會被捐作慈善用途噢。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點餐後,我們又等了約莫十分鐘,服務生才把餐具送到。
說到餐具,它的擺設方式有點特別,應該說一說。

服務生來到桌前,首先鋪了桌布,然後把餐巾放在桌布上。
接著再拿起餐巾,把餐巾放在碟子上後再一併擺在桌上。

你說這個舉動,是不是很讓人匪夷所思?
放下餐巾又再拿起來又再放下,真的很假掰。
我和姊姊猜想,可能他們先把餐巾放下,是要量度擺盤的位置吧。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之前聽說半島酒店下午茶所使用的餐具,是由知名品牌 Tiffany & Co. 製造的。
還說,品牌的標記會被印在碟子底下。我和姊姊滿懷期待地翻開碟子,結果不是誒。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擺盤後,我們又等了約莫十分鐘,服務生才把英式紅茶送到。
有沒有發現,我們一直都在等。這裡的服務真的很慢,等到都想睡了。

Simon把濾茶杓放在茶杯上,對他叫Simon,很港仔的名字,是個學生。
很熟練地,很有架勢地倒茶。看見我來不及拍下倒茶的過程,特意重倒一次。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濾茶杓和擺放茶渣的碗,是正統英式下午茶很講究的擺設之一。
我想是因為貴婦們要求紅茶入口順滑,還有茶渣不能塞在牙縫中。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紅茶送到後,又再等了將近二十分鐘後,下午茶的主角終於來啦!(噔噔噔噔~)
雖然肚子已經餓到在抗議,但照片還是要拍,忘了就可惜掉了。

英式下午茶,一定是三層。由下吃上,從咸到甜。這是傳統下午茶的吃法。
看起來這個擺盤有點不太對,中層那盤咸的,應該要擺在最底層。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首先來介紹,本應是第一層,即是最低層的,咸食類點心。
有熏鮭魚麵包卷,火腿漢堡,小黃瓜三明治,肉碎烤餅等。

餓扁了的我,看到這盤咸食整個快瘋了。直接把那塊肉碎烤餅啃掉,好吃。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接下來,中間那層的,是微甜的甜點。
正式的下午茶,一定是提供英國傳統點心司康餅(scone)。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而搭配scone的綠葉,一定是奶油與果醬。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最後一層,也是最上層,就是甜甜的小蛋糕,濃郁的曲奇餅和水果塔。
別看右手邊那塊巧克力色的塊狀物體很不起眼,它入口即化成滿口的巧克力很驚艷。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我和姊姊很喜歡左手邊這個甜點,果香中帶點酒味。
右手邊那個熏鮭魚卷也是摯愛,salmon的魅力無法擋。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邊吃邊拍,邊拍邊聊,邊聊邊笑。這美好的下午茶時光,耗了差不多一小時半的光陰。

甜食吃多了的確會有點膩,而且我們的食量的確不大,三人份都略顯過量。
所以結帳時,要求服務生為我們把剩餘的甜點裝起來帶走。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香港半島酒店下午茶


等待結帳時,服務生還端來馬可龍。可是我們真的吃不下,所以也裝進盒子裡。

寫到這裡,最後的最後,我想應該來個簡單的總結。
這麼驚人的排隊人數,冗長的等待時間,昂貴的價格,的確會讓人過於期待。

結果在高度的期盼中,味覺告訴我,半島酒店下午茶讓人記得的是氣派與奢華,不是主角下午茶。

 

The Peninsula Hong Kong


● 官網:http://www.peninsula.com/
● 地址:香港 尖沙咀 梳士巴利道22號    ● 電話:+852 2920 2888
● 交通:地鐵 尖東站 L3,L6 出口 / 尖沙咀站 E 出口(步行三分鐘)
※ 注:半島酒店位於 香港太空館 對面。建議尖東站 L3 出口,較近。

 

arrow
arrow

    以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