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思義教堂

台中的行程計劃,搞得我一個頭兩個大。
因為除了逛夜市,我還真的不曉得台中白天能幹嘛。

搜尋和蒐集博客們推薦與介紹的台中景點後,決定了以下行程。
先到東海大學看看著名的路思義教堂,然後到附近的東海藝術街逛。

接下來就到精明一街,最後到久違的逢甲夜市吃喝狂買。
行程規劃雖然不多,但其實已有點緊湊,因為搭公車花了不少時間。

東海大學約農路


找不到理由把參觀大學加入台灣旅程內,直到在網絡上看見路思義教堂的畫面。
那好像偶像劇般浪漫的教堂,讓我想把畫面變成真實。這就成為那唯一的理由。

東海大學,是一所由基督教創辦的私立綜合大學。
而路思義教堂,就是東海大學的校園象徵。

搭公車到台中榮總站,就能抵達東海大學。
沿著約農路走入校園內,林木蒼鬱,綠意盎然。

約農路是連接校門口與教學區的主要道路。
這條道路是為紀念東海大學第一任校長曾約農而命名的。

路思義教堂


步行約九分鐘後,不遠處的草地上有座三角形的建築。
這座綠地中的巧克力片,就是我一直在尋找的路思義教堂。

路思義教堂是美國華裔建築師貝聿銘與台灣建築師陳其寬之作。
建築的設計真的很特別很有藝術感,猶如一艘倒置的沉船。

相較於照片,真實的建築還是有點視覺上的差距。
可能是因為季節的關係,就好像爸爸告訴我的體驗。

爸爸說,冬季的巴黎比夏季的巴黎浪漫許多。
我想是,夏天掩藏了路思義教堂的夢幻吧。

東海藝術街


走出東海大學校園,搭公車到國際街口站下,步行到東海藝術街坊。
由於當天是星期一,許多商店都公休。藝術街顯得特別冷清。

好不容易找到一間餐廳,好讓沒吃早餐的我們填飽肚子。

希臘風情館


希臘風情館,是一間美式餐廳。
它把希臘風味注入裝潢設計,而不是餐點。

餐廳建築外觀,以希臘象徵的純白與藍色為主。
在幾張休閒椅的襯托下,營造出度假的氛圍。

希臘風情館


餐廳室內裝潢也充滿濃濃的希臘風味,讓人彷彿真實的身在聖托里尼。
櫃子上的旅遊書和散文,以及紀念品與擺設,想必是餐廳老闆娘的珍藏。

東海藝術街


東海藝術街的商店,大多數都是售賣手製的藝術品或繪畫。

走著走著,有個商店的名字吸引了我。
小雨的兒子?!難道是葉湘倫的私生子?!

可惜這間店週一公休,所以不能進去一探究竟。
從玻璃窗外探頭看看,好像是家釀製醋的店。

點心魔法師


下一個轉角,我們來到不在計劃中的手工餅乾店,點心魔法師。
店的面積不大,裡頭卻裝滿各式各樣奇特口味的餅乾。

點心魔法師
 

親切熱心的店家小姐,不間斷地拿出各種口味的餅乾讓我們試吃。
並介紹餅乾的材料與特色,我們也好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地一直買。

試吃了那麼多,我最喜歡的就是深度抹茶餅乾。

春水堂


親愛的說,他看到很多部落格都有在推薦春水堂的珍珠奶茶與功夫面。
吃了過後,我還真的覺得它的功夫面很贊,真的很好吃。

逛完東海藝術街後,我們搭公車到頂和厝站,的精明一街。
由於週一公休,精明一街不太熱鬧,所以也沒拍什麼照片。

官芝霖大腸包小腸


期待已久的逢甲夜市,我終於來了。逢甲夜市是號稱台灣最大的夜市。
逢甲的官芝霖大腸包小腸可是非常有名,總是要排很久才能吃到。

逢甲夜市


吃了很多也買了不少,我真的很喜歡夜市。



arrow
arrow

    以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