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開始,就一直和朋友嚷嚷著說要一起旅行。
“目的地確定。機票確定。住宿確定。”

今年夏天,我們就這樣拖著旅行箱出發。

吉隆坡LCCT機場


早上6點起床,7點半出發到機場。
登記後登機前到麥當勞吃早餐,還吃到忘形。

等到聽見名字出現在廣播中,才渾然發現...
我 們 快 遲 到 了!

飛機上


看在我們忘形的狂奔份上,班機總算沒被我們延誤。
眾目睽睽下狼狽地趕上飛機,還真是有那麼一點丟臉。

時間漫長我們卻精神奕奕,拉開餐桌就這樣玩起大老二。
我們就是一群,遲到還囂張地在機上打牌的死小孩。

桃園機場


“現在是台北時間下午2:55,溫度30度。”

聽著熟悉的廣播,難掩心中的悸動與衝動。
雖已是第四次來到這國度,卻感覺有無限驚喜等待。

國光號公車


拖著行李箱走出入境大廳,到公車接駁站。
搭乘國光客運國光號,前往台北車站搭高鐵。

逗留台北前,我們先到台中吃喝玩樂。

台北車站


抵達台北車站,立即到自動取票機拿預購了的高鐵車票。
取票後就是該填飽肚子的時候,都快沒力氣拖行李箱了。

台北車站有個小型微風廣場,是個猶如萬花筒般的美食中心。
微風廣場是台灣著名的購物中心,就好像我們的Pavilion。

高鐵台北站
 

有了上回搭高鐵到高雄的經驗,讓我完全不敢挑戰它那精準的發車時間。
月台等候廳設有電腦,讓我們這些無聊的乘客用來打發時間。

高鐵上


搭乘高鐵,從台北到台中站,衹需一個小時。
比台鐵所需的兩個小時,足足快了一倍。

高鐵上


這次搭高鐵,讓我有了一個新的驚喜。

我現在才知道,高鐵上那一排排的座位是可以移動的。
我們這群死小孩把座位轉動至面對面後,又玩起大老二。

台中一中商圈


夕陽落下後,我們抵達了高鐵台中站。

要如何從高鐵站到我們那位於一中街的住宿呢?
這時候,讓我給個溫馨路線小提示吧。

到高鐵站的1樓客運轉運站,搭乘高鐵快捷公車。
前往一中商圈,就要搭 高鐵台中站—台中公園 線的客運。
而且衹要手持高鐵車票,就能免費搭乘噢。

一中夜市


從高鐵台中站到一中街,全程估計需1個小時。
辦理了住宿入住登記後,放下行李就直奔一中夜市。

我們的住宿,i旅行「溫暖系公寓」,就位於一中商圈中心。
地理位置、住宿環境與服務都很棒。下一篇遊記我會介紹這好地方。

一中夜市美食


一中夜市,是台中著名的夜市之一。
範圍沒有逢甲夜市大,但很集中也很好逛。

嚐過一中的美食後,個人特別推薦上和園滷味
它的凍雞爪和滷豬肚子,讓我連續吃了兩天。

一中的阿月紅茶冰,也是很多博客推崇的。
上過很多節目,我卻覺得沒有非常特別。

最後別忘了嚐一嚐,一中夜市的臭豆腐噢。
我親愛的說,他最喜歡這裡臭豆腐的味道。


photos credit to cheeyong.

arrow
arrow

    以喬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